close


今天是情人節喔!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呀!! 有情人或沒情人都要開心happy唷!!
所以應應景來個這次京都行的景點介紹 [地主神社]

[地主神社] <以下資料來自網路>
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。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,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,熱鬧非凡。
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「戀愛占卜石」,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,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。如走偏了,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。
地主神社內還有「幸福鑼」,敲響「幸福鑼」,其響可達愛神之處,以求愛神恩賜良緣。總之,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花季少女之心

所以。單身的我,當然是非去不可呀! 哈哈哈~~~



上面那些日文,應該就是介紹地主神社的由來或是厲害的地方吧



神社內一角.... <好敷衍的台詞吧!! 哈~~>



我想應該是祈求緣份的水吧!!
我怎麼會忘了去洗一下呢!! 厄腕!! 哈~~~



再來這就是神社裡最紅的2塊石頭之一 <另一紅的就是對面那塊咩! 哈~~>
據說就是先摸這塊戀愛占卜石[恋占いの石]後許個願,接著閉著眼睛摸到對面的那塊石頭,如果成功了,願望就會實現了!!
不過那邊的人潮絡繹不絕的,要不碰到阻礙也難吧!
但是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,我想一試耶! 我想知道我會撞到多少人!! 哈哈哈~~~ <平常走路都會撞到人了,更何況閉著眼睛勒>



阿這2位有伴的~~ 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呀!!
我和妤書比較需要好嗎~~嘻~~~



也有這種戀愛占卜的簽,一次200日圓



如果你抽到的是不好的簽,千萬不要把它留在身上喔!
記得要把它綁在這種架子上,神明會幫你消災解厄的!



人形祓(音ㄈㄨˊ),也是消災解厄的一種方法
真的有這麼多厄運嗎?! 哈哈哈~~



原來這就是"幸福鑼",我們當時都不知道哩



就只知道拍照,拍照應該也有虔誠吧
愛神應該也會看得到的吧! 哈~~ 拜託咩!!



那敲鈴應該有用吧! 哈~~~



我敲超多下的喔!! 嘻嘻嘻~~~



離開前拍張到此一遊照,是一位熱心的外國人主動幫我們拍的
我們還稍微跟她解釋了一下這間神社的意思喔!



我們一定都要幸福快樂到永遠




所以有來京都清水寺的話,一定要多走個幾步到地主神社看看喔,就像網路上說的,"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花季少女之心"--->好好笑喔!! 而且我相信日本人對戀愛這塊又特別相信和虔誠!!
來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喔!!



阿倖可以當代言人了
怎麼那麼像當地人呀!! 哈哈哈~~~

ps:這次日本行結束後,我愛上日本的寺廟了,覺得每間神社都好有特色,而且都有它的意義在,讓人想一去再去,每個神社的氣氛都好優,所以我還要去更多有不同特色的廟走一走,歐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