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在來京都前...kiki就一直嚷嚷有朝一日一定要到日本穿浴衣的啦
所以這次確定了京都大阪行後,當然是趕快預約好這個令人期待的行程嚕
網路上比較紅的2家浴衣體驗分別是[染匠]和[崗本織物]
我們會選擇[染匠]的原因一來是婷婷很推薦而且又有好心的SANDA桑可以幫忙大家預約
再加上[崗本織物]的髮型整理須另外加價而且也較為誇張
所以我們這次就選擇了[染匠]做為我們第一次體驗浴衣的地方了 ^^



一到染匠後... 心藏就跳得特別快!! 實在是太興奮嚕!!
之前都是透過照片看到染匠的一切
沒想到.... 現在[染匠]就活生生矗立在我面前啦!! 哈哈~~ <是有沒有那麼HIGH呀!!>
有呀有呀!! 就是這麼的嗨啦~~~ 這可是次行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呢!!



我們到的時候,上一組的客人也差不多著裝完畢了
看到他們的浴衣裝扮也讓人好興奮
因為等會兒,我們也是這麼美美登場的喔!! 哈哈哈~~~



接著就從挑選浴衣花色開始吧
我想這可能是浴衣體驗裡最花時間的一環了
就如我上篇已經提過了,KIKI去之前已經壓根要選擇深色系的穿,所以看都不看粉紅色系的
但我現在竟然在照片上看到好幾件粉的桃的紅的 @@" <那天我果真鬼遮眼了 >"<>
我想我穿那種大桃大紅的應該也都不錯看 <整個兒就是走招搖我不怕的路線 ^^>



男生也可以體驗,不過價格似乎高了點
是因為浴衣材料不同的關係嗎



那邊的阿姨很親切又熱心
會給妳很多意見而且也不厭其煩的幫妳挑選
這樣小小的舉動都讓人覺得好貼心好感動



確定花色後,婆婆也開始後續的動作了
而我們也在此時開始寬衣解帶嚕



好害羞!! 被你們看光光啦!!! <噗~~~~> 我們好搞笑喔!!
PS:穿浴衣是不可以穿內衣的,所以婆婆會指示妳要脫掉
不過他們也會貼心的幫妳遮掩and馬上幫妳穿上這身輕薄的櫬衣唷

我想他們對於客人在他們面前寬衣解帶早就見怪不怪了
所以去的人也別太彆扭! 不然還顯得更怪異吧!!



可能真的是嗨過頭了,不然怎麼會有這麼pose上身
哇哈哈哈.... 希望沒嚇到婆婆才好 ^p^



接著婆婆會開始在妳身上綁一些東西和塞一些毛巾
我想是不是因為要讓身型更挺的意思呀
因為這些動作結束了,我們確實都變挺了喔



哎~~~ 又開始不正經了
覺得這身打扮實在是太像相撲選手了
所以就很愛玩的又演了起來 ^p^



好啦,開始進入重點!!
浴衣身上嚕~~~~
別看這個動作很簡單,其實在綁的同時還得將過長的浴衣收進來
所以也不是很輕鬆的哩
而且還要夠緊,不然走到一半鬆了就糗了呀



婆婆好可愛
也配合起我們的節奏合照了起來 ^p^



這時大概完成了一半的著裝了
瞧我嗨的勒 ^^
連腳姆指也興奮的起來打招呼呢!! <好好笑喔!!>



再來選擇腰帶蝴蝶結也是一個大大的重點
千萬記得: 一定要選有別於浴衣的色系,這樣顏色才容易跳出來
如果不會搭配也別擔心,因為婆婆們很有經驗,他們會給妳好的意見的
因為我是三八鬼,所以我挑了一條誇張的橘色腰帶,這樣才亮才出色呀! 哈~~



哇!! 好期待婆婆打出來的蝴蝶結會是什麼樣子呀



原來打腰帶也是一門學問
婆婆真的好細心好"搞剛"喔!
她正在為腰帶做出不同的造型!! 真的好厲害喔!!



因為著裝過程中,手得一直呈現這個姿勢
所以愛玩的kiki就指揮起交通好了!! 噗~~~~~



將將將將~~~
經過婆婆巧手的打造下
腰帶是不是也多了變化,看起來好活潑呢!!
婆婆真的好厲害喔!! 啪啪啪啪~~~



處理完前面,就要開始後面蝴蝶結的重頭戲嚕
請看仔細看看,它可是只有這一條腰帶就可以打出漂亮的蝴蝶結耶



哇哇哇哇~~~
鏡頭都還來不及補捉,婆婆三兩下就把蝴蝶結給抓好了大概呀
我想這就是日積月累的經驗和越打越厲害的高超的技術吧
真的好厲害喔!! 尤其看在我這種拙手人的眼裡!! 更是嘖嘖稱奇啦!!
請掌聲鼓勵鼓勵~~~~



不到一下的時間,美美的蝴蝶結就完成嚕 <大心>



婆婆~~~真的非常謝謝妳呀!!
讓我有了這身美美的浴衣裝扮呀!!! 啾~~~~~



著裝完畢後,挑選木屐嚕!
一定要挑雙尺寸合適的才好喔! 這雙木屐可是要陪妳走一整天的路呢!!
ps:有些人穿木屐會不適應,但kiki平常就超愛穿夾腳鞋的,所以一整天下來都健步如飛的 ^^如果妳真的害怕會咬腳的話,那一定要帶個透氣膠布或預防的東西,不然因為腳痛而玩得不盡興的話也不好喔



再來就是準備梳個美美的髮型了
[染匠]的髮型較為簡單樸素,不過這樣剛剛好,我們剛好都喜歡自然風
阿姨們的技術都好的,一下就幫我們把頭髮處理好了,就算你是扁頭,她也會幫妳梳成圓頭喔!如果髮量不足或太短的話,她也會幫妳加上假髮,讓妳美美登場了喔!!
梳完後加上個畫龍點睛的大花兒,就大工告成了 ^p^



哈~~ 梳頭其間的小插曲
阿姨可能插得太順手了,竟然把梳子插進蝴蝶結裡了 ^^
但這也不能怪她,我們在街上就超常看到蝴蝶結裡插著扇子的景像呀
阿姨可能也很想出去玩,出去看祭典吧!!!哈哈哈~~~



最後再挑選個自己喜歡的小包包,補個防曬補個妝 ^^ <後者視個人需要啦>
就可以開心的出發嚕



定妝完畢 ^o^
謝謝染匠的婆婆和阿姨
讓我們可以這麼美美的出發逛京都呀!! ya!!



再來就是穿著美美的浴衣,穿梭在古色古香的京都裡遊玩了
而且穿浴衣拍照就是特別有fu,值回票價啦!!
詳情請見: 浴衣上身。怎麼拍都有fu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ykiki/26995896



暢遊完京都後,這身浴衣的行頭都可以讓妳帶回家的喔
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好很好,阿姨很認真在處理我們穿完的浴衣



最後還幫我們包裝成這麼整齊又經緻
真的很謝謝你們呀



這一套從浴衣、腰帶、木屐....都可以帶回台灣
真的是物超所值啦
為了讓它的效益發揮到最大,我們得要快快找時間來完成我們的浴衣趴呀!!
哈哈哈哈~~~



再來加映一場特別的 ^^
就在我們著妝完畢後,婆婆說可不可以讓她拍張照,而且還詢問我們是否可以把我們的照片放在她的BLOG,想紅的我們當然說可以呀!!! 哈哈~~~
結果這2天我上blog一看,我們的照片還真的被登了出來耶 ^^
這也算是另一種體驗喔!! 真是好特別!!!
這是婆婆的blog:http://sensho.exblog.jp/11731226/
有興趣的再點進去看嚕!!
我想我應該要去留言給婆婆的 ^o^ 讓她知道我們有多謝謝她和喜歡她 ^^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在[染匠]的浴衣體驗,真的讓我們4個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,一直唸唸不忘呢!
所以有來京都旅遊的人,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行程喔! 不會讓妳失望的喔!!


染匠的官網:
http://www.sensho-kitamura.jp/
SANDA的網頁:
http://japan.pro/blog/205
就是SANDA桑幫我們完成預約的動作,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人,真的很謝謝他喔!

忘了說..這次的浴衣體驗價是¥5250
而且整套浴一還可以帶回家!!是不是真的很物超所值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